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刘建平委员:加强大学生实践是全社会的事

中国新闻天津日报 2016年03月03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平 米哲

  晴空碧洗,暖意融融。昨天,住津全国政协委员集聚市政协俱乐部门前,肩负社会各界的期盼与嘱托,满怀参政议政的豪情与热忱,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人勤春来早。伴着滚滚春潮,今年的全国“两会季”如约而至,一个激荡大地的声音叩响——委员们准备好了。

  “十二五”完美收官,“十三五”起步有力。五大发展理念、经济发展新常态、“一带一路”建设……在集结地、在列车上、在驻地间,委员们相互探讨交流、学习分享、完善提案,围绕焦点话题热议的场景比比皆是。

  说起今年“两会”,刘凯华委员满怀期待,“今年要讨论‘十三五’规划,将涉及未来五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其中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都事关天津发展大计,能够参与其中既自豪又深感责任在肩,要把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

  荣建勋委员畅谈参政议政的体会,他说,为建诤言、献良策,我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调查研究,为的就是在大会上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居多,希望国家在创新驱动方面围绕“十三五”规划再出台一些更实在、更具影响力、更能让人才创新成果尽快转化的实际措施。

  对于大学生实践难的问题,刘建平委员关注多年,他建议,加强大学生实践事关大学生人才培养的质量,这不但是高校的事,也应是全社会的事。国家应出台相应鼓励政策,引导企业支持大学生实践,积极参与大学生培养。

  关于时下颇受关注的治理医院号贩子现象,王执礼委员有话说:“要摸清号源出处,在医院内部采取逐级责任制并予以清查,出台新的司法解释,从扰乱医院正常医疗秩序方面定性,形成足够威慑力。”

  ……

  谈发展、话未来,欢声笑语伴随着飞速的列车驶入北京南站,各位委员分赴各自住地。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再献良策。(本报北京专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