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政协委员李彦宏:提速降费要盘活专网资源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6年03月03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3月3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会前,出席本次大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周柏豫摄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黄玥)“我国铁路、公路、电力等多个领域拥有大量行业性专网资源,如果让这些资源投入社会运营,将提升使用效率,提速降费目标有望进一步实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前夕,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告诉记者。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推动社会快速变革,但网费贵、网速慢一直为网民所诟病。对此,李彦宏建议支持专网运营单位申请网络接入设施服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服务等相关电信牌照,盘活专网资源,服务社会需求。

  “如此,才能营造公平开放的竞争环境,降低网间结算价格,保证网间通信质量。”李彦宏说。

  继“减法提案”“中国大脑”等提案后,今年李彦宏携三项提案参会,分别聚焦加快制定无人驾驶车政策法规、盘活专网资源、优化空域资源管理。

  “探索未知领域,盘活更多社会资源与民共享。”李彦宏如此评价今年三项提案,对改善社会资源配置、解决供需矛盾,为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提速增效都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十三五”,李彦宏期待,通过“互联网+”战略的实施,未来五年互联网将进一步与传统行业融合,提升行业运行效率,加快实现供给侧改革。

  “早期的互联网发展受惠于网民迅速发展的人口红利,互联网产业的下一步发展将更加依赖技术创新。”李彦宏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