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徐爱华:创业创新需要多方面支持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6年03月03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李佳)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爱华接受央广网记者的采访。她今年比较关注创新创业的问题,带来了《大力扶持科技创新型新创企业》、《给青年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重视制度创新,紧跟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潮流》等建议。

  徐爱华代表在调研中发现,由于技术创新活动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加上新创企业的风险承担能力远不如成熟企业,一旦技术创新活动失败,新创企业就需要面临着较大的经济负担。因此,徐爱华建议建立技术创新风险的社会分摊机制。

  “这种机制主要包含财政税收支持,如成立专项基金,还可以提高营业税起征点,使新创企业经营成本降低,激发经济活力。”徐爱华说,还要采取措施提高新创企业的吸收能力,如推动新创企业建立完善的专利申请体系,充分利用其技术成果加快技术创新的进程。

  徐爱华还建议,要重视制度创新,“今天在基因技术等生命科学地带、机器人、新型汽车等领域,在相关的法律问题和规章制度上,我们应该抱持一种开放的心态,给新技术打开一个窗口,让领先者不断地去探索创新,多放开一点,宽容一点,有问题再修改,不能有宁慢勿错的封闭心态。”

  徐爱华还关注到,近几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我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但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并有效地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仍值得关注。她建议通过重视应用型青年研究人才的培养,设立创新创业配对基金,改革我国科技项目评审制度三方面,来给科技创新的主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造更好的创业创新环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