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政协会议发言人:去年我国经济总体“气质”很好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3日 0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2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白靖利)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言人王国庆说,去年我国经济“鹤立鸡群”,总体“气质”仍然很好,中国经济“肯定”能保持中高速增长。

  “关于中国经济是否能保持中高速增长,我给出的答案就两个字‘肯定’。”面对记者提问,王国庆认为,去年我国经济增速尽管有所放缓,但是放在全球这个坐标系上看,还是“鹤立鸡群”的,而且总体“气质”仍然很好。“6.9%无论从速度上还是从增量、质量上都是可圈可点的。况且今年首月经济核心数据已经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已经透出了暖意。”

  王国庆表示:“尽管面对异常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我们对中国经济是充满信心的。”他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这个基本特质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