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广西代表团抵京 全国人大代表罗朝阳关注精准扶贫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6年03月02日 13: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全国广播联盟广西台随团记者谭妍薇)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中国之声两会特别直播《集合,再出发》,今天(3月2日)全天分时段直播两会代表委员抵京。这一时段,我们关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广西代表团,他们刚刚乘飞机抵达北京。

  广西团的代表多数为壮族,还有汉、满、京、侗、苗、毛南等民族。记者和代表们初步交流了一下,了解到代表们关心的问题、所带的议案都是和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比如精准扶贫、教育公平、生态保护、工业产业结构调整等等,大家都期待“十三五”期间,广西百姓的生产生活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迈进,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来自广西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党总支部书记罗朝阳代表已经参加了四年的全国人大会,他比较关注精准扶贫方面的问题。

  罗朝阳今年带来的议案主要是对扶贫异地搬迁的建议,通过异地搬迁的办法,把生活在生活条件相对恶劣的大石山区的群众,搬迁到生产生活条件较好的地区。可以往所属县城里搬,也可以搬到所在乡镇条件较好的地方居住。

  搬迁出来以后,依靠当地的产业生产生活,在田阳县,优势产业有秋冬菜、水果这两种产业,这两个产业每年需要很多劳动力,可以为搬迁出来的群众提供很多的就业机会。

  广西自治区人大的政府工作报告里也提出了,今后五年,广西需要异地搬迁的群众,大概有十万人。

  这个生态异地搬迁、扶贫搬迁,对整个广西生活在大山市区、生产生活条件较差的群众,都会有受益。

  罗朝阳所在的村子,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也有一个移民搬迁点,叫“广新家园”,一些原来居住在大石山区的群众搬到这里来住,村里有一些产业,现在,一些龙头企业、公司种有上万亩的香蕉、火龙果、小番茄,那些大石山区的百姓就到这里来做工。

  他们村原来的条件比较落后,产业也比较落后,2010年5月10号,习总书记到了村里调研视察后,村里在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部门的帮助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这几年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村民对以后的生产生活也很有信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