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内蒙古代表团抵京 80后博士关注互联网+农业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6年03月02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郑颖)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两会特别直播《集合,再出发》,今天(3月2日)全天分时段直播两会代表委员抵京。我们关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他们乘坐的k90次列车刚刚到达北京西站。

  记者现在在北京西站的1站台上,此时此刻,身着蒙古族、达斡尔族等少数民族盛装的代表正被众多记者包围采访。内蒙古团共有57名代表,少数民族代表有21名。

  在火车上,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上勿兰嘎查党支部书记罗海棠告诉记者,现在农民“卖粮难”现象越来越严重,作为玉米主产区必须引导农民转变“一粮独大”的农业种植结构。来自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额尔顿宝拉嘎查的牧民额日登格日勒则关心肉羊产业面临的危机问题,建议有关部门要注重培育市场、做好品牌,发展 “互联网+畜牧业”。

  说到互联网+,记者身边有一位80后博士农民很有发言权。2010年,马瑞强从中国农业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放弃北京的工作,回家乡创办了乌拉特中旗马瑞强水果玉米专业合作社,带领乡亲走上科技致富新路。

  马瑞强表示,现在提到“互联网+农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电子商务,其实“互联网+农业”不仅包括农村电子商务,在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的各个生产、流通、采购等环节,都可以借用互联网技术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目前,农业在互联网化应用过程中存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低、使用效率较低、人才与资金短缺等问题,导致现代农业信息技术的生产力转化不足。

  他今年的议案建议国家加强这方面的支持力度。他表示,农业是一个传统行业,跨界到互联网行业要比其他行业要相对差很多、弱很多。因此,建议政府从政策、业务、金融、人才等几方面提供扶持,帮助市场主体探索互联网+农业的创新模式,为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提供实践。这种扶持不仅仅包括农村电子商务,设计互联网应用的农技服务、农业金融、农业教育培训等农业生产环节的扶持力度也应该加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