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将再公布一批“红通”名单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3月02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2日电 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蔡为今日表示,今年将全面摸排外逃人员境外藏匿地,再集中公布一批外逃人员“红通”名单。

  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蔡为今日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就2016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进行解读。

  蔡为介绍,为深入推进追逃追赃工作,2016年要依托外逃人员管理系统,一方面要求各个地方认真做好外逃人员信息的搜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加强动态管理和信息共享,在此基础上,全面摸排外逃人员境外藏匿地,再集中公布一批外逃人员“红通”名单。

  另一方面督促各立案单位及时采取各项追逃追赃基础性措施,包括党纪政纪处理、发布“红通”、边控和资产冻结等。

  此外,还要印发追逃追赃工作指导手册,推动追逃追赃工作更加科学、高效。

  另外,蔡为表示,追逃追赃离不开国际社会的理解支持。要加大对外交涉力度,加强多边双边合作,推动构建覆盖全球的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加强联合国、APEC、金砖国家等框架下的多边合作,当好G20反腐败工作组主席,办好系列会议,力争取得更多成果。

  要建立健全与美、加、澳等重点国家的双边反腐败执法合作机制,开展重点案件联合调查等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