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北一年巡视发现问题线索5300多件 涉厅级干部135人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2月29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石家庄2月29日专电(记者齐雷杰)2015年河北省加快巡视节奏,全年共完成巡视123个地方和单位,以及全省城建、规划、园林、供水系统,共发现问题线索5346件,涉及厅级干部135人。

  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2015年,河北省委巡视组由11个增至16个,选拔220名优秀干部成立巡视工作人才库。巡视频次由以往一年两轮增至三轮,在对市县和重点省直厅局坚持常规巡视的同时,对省属企业、高校、群众团体和多数省直部门实施专项巡视。

  到2015年底,河北已完成本届省委巡视任务的74%,对市县两级地方和省属国有企业实现巡视全覆盖。共发现问题线索5346件,涉及5451人,其中厅级干部135人、处级干部858人、科级以下4474人。已立案979人,纪律处分758人,组织处理57人,移送司法机关38人,形成了持续有力震慑。

  针对巡视发现的主体责任缺失、纪律松弛、有章不循、懒政怠政等问题,河北将对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管理治党不力、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等行为开展严肃问责,并对巡视中发现的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违规公费出国(境)、公款旅游、乱收费、乱摊派问题、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涉农资金、省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招标投标不规范、违规出让土地、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等问题开展清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